省辐射站在2015年度全国辐射环境监测项目质量考核活动中取得4个项目考核结果均为合格的佳绩,被环保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评定为实力较强且辐射环境监测能力继续保持领先的12家省(市)级辐射站之一。

此次质量考核活动由环保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全国省级辐射环境监测站及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共35个单位参加了考核,包括累积剂量、固体中总α/β、土壤中锶-90和水中碳-14等4个考核项目。

近年来,在厅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省辐射站实验室的环境条件、仪器设备等硬件有了极大改善;同时,省辐射站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人才培养方针,组织技术人员到先进省份参加培训和跟班学习,并将省外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请进来授课指导。通过狠抓实验室能力建设,省辐射站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辐射环境监测责任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省辐射站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为我省辐射环境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我省辐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