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三线一单”包保帮扶工作的函

 

各市、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强化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制约编制工作推进的难点问题,确保按期完成编制工作任务,经厅领导同意,决定成立“三线一单”工作包保组,对各市县进行对口帮扶指导。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对口帮扶人员安排

包保组由我厅、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三线一单”技术组和技术专家组相关人员组成(详见附件)。

二、职责任务

包保组主要负责对口市县的指导帮扶,督促市县做好编制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与指导。

(一)对口帮扶。每组建立包保微信群,发布调度信息、工作要求、疑问解答等,保持我厅及技术团队、对口指导单位沟通顺畅。

(二)定期调度。各组定期开展调度(原则上每周一次),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了解各市县工作进展、经验做法以及管理、技术上遇到的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三)督促进度。按照工作进度要求,督导组内各市县完成各阶段工作。对发现工作严重滞后的市县,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解决。对工作组织协调不力,不能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的市县及时通报。

(四)质量跟踪。跟踪上阶段调度问题解决落实情况,结合包保市县工作进展,对照技术审核要求,加强对环境管控单元划定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制定合理性、针对性的技术跟踪,确保成果文件和成果数据符合相关技术要求。

三、进度安排

(一)试点市县

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三线一单”成果初审,年底前完成成果发布和实施。

(二)非试点市县

2020年7月底前完成“三线一单”成果初审,年底前完成成果发布和实施。

四、工作要求

各包保组要严格按照职责任务和进度要求落实各项对口帮扶指导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三线一单”编制任务。

附件:包保组成员名单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第一包保组成员名单

包保市县:海口市、儋州市、文昌市、万宁市、屯昌县、昌江县、琼中县、洋浦经济开发区

组长:谷广烨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成员:任小玉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李元实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李  黎  北京神州瑞霖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潘少波  原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

 

第二包保组成员名单

包保市县:三亚市、琼海市、万宁市、澄迈县、临高县、乐东县、白沙县

组长:韩  泳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成员:穆晓东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刘小丽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汪自书  清华大学

张玉环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第三包保组成员名单

包保市县:东方市、五指山市、定安县、陵水县、保亭县

组长:王立成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成员:李  倩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李银金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张  宇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李小敏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