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海南宜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

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质量问题的通报


各市、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局,海南宜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海南静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为提高排污许可证申报与核发质量,推动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排污许可证申报核发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9〕1号),现将海南宜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海南静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中存在的质量问题通报如下:

一、两公司编制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存在的质量问题

(一)海南宜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编制的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存在以下问题:

1.生产设施信息申报存在漏项。生产单元类型、工艺名称、设施参数名称信息申报错误,物料的存储设施、冷库、清洗池等均未如实申报。

2.产排污环节信息申报缺项。所附工艺流程图与项目现状不相符,清洗池、污水处理站等无组织源项未申报,厂界无组织排放执行标准未申报,喷雾干燥单元废气属于有组织排放却错误申报为无组织。

3.生产废水去向及废水执行标准申报错误。企业所产生的污水现状进入美安科技新城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却将污水去向申报为进入长流污水处理厂。

4.自行监测信息申报漏项及错误。未申报厂界无组织污染物监测信息,废气手工监测频次错误。

5.附件材料缺失。无守法承诺书、监测点位示意图等材料。

(二)海南静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编制的海南广益多新型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存在以下问题:

1.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申报错误。厂界无组织废气执行标准错误,污染物种类缺项。

2.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申报错误。部分因子浓度限值申报错误。

3.未提交废气污染物年许可排放量计算过程附件。

4.自行监测信息申报漏项及错误。厂界无组织废气自行监测因子有漏项,燃气锅炉废气排放口废气及厂界无组织废气手工监测频次错误。

5.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内容不符合技术规范的环境管理要求,缺项严重。

二、处理意见

我厅决定对海南宜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海南静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技术服务单位编制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存在的质量问题予以通报,责令两家单位认真整改,并于2019年10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报我厅。

三、管理要求

(一)各排污单位和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编制技术服务单位要引以为戒,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切实提高排污许可证申报工作水平,确保申报材料质量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

(二)各市县(含洋浦)局要加强对排污许可证技术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强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编制质量的审核,发现申报材料编制质量低劣等问题,应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及时报告我厅及通报各排污单位。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9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