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 

  海口恒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近期,我厅对你公司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工作和环境监测数据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弄虚作假行为:一是你公司在开展琼海瑞海景苑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调查时,未调查核实项目污水处理排放的实际情况,将项目预处理后污水的排放表述为“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与瑞海景苑项目存在部分污水没有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未进入嘉积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的事实不符,存在隐瞒污水实际排放情况的弄虚作假行为;二是你公司受委托开展水源地水质监测时出具的HKHKJC/2017/WT/10/23号检测报告与原始记录结果不一致,存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735号)《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办发〔201833号)及《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琼环科字〔201722号)有关规定,责令你公司限期整改12个月,整改期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计算。整改期间,禁止你公司参与政府购买环境监测服务或政府委托的项目,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你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不予采纳;同时将你公司不良信用信息推送至我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改期满后,你公司应向我厅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122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