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

项目(一期、三期)噪声、固体废物

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海南新世界房地产实业(香港)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申请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监测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位于陵水县珍珠海岸热带滨海度假组团中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 812层小高层、46层多层、2212层低层住宅、11层会所及配电房、垃圾收集站、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80448.8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343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审字〔2011377号)提出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备用发电机等高噪声设备置于地下室,并采取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相关环卫单位收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弃农药包装袋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海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报告(固废、噪声)》(中环能环监验字〔2018〕第23号)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东侧、南侧和北侧边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1类标准限值;项目运营期西侧边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4类标准限值。

(二)固体废物调查结果: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暂存于生活垃圾暂存点,由中山市信粤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处理。项目产生的废弃农药包装袋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四、验收结论

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边界噪声监测值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海南陵水珍珠海岸新世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一期、三期)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得到妥善处置。

(二)陵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将其他环保设施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12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