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 

  报来的《关于申请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监测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位于昌江县循环经济园区太坡农产品加工区工业五路西侧(原海南省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太坡园)。项目以红薯为原料年产600吨红薯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设施、辅助生产设施、管理设施及厂区工程,包括生产车间、成品库、化验室、档案室、行政办公楼、生活服务设施及相关基础设施组成。项目总投资201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6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函〔20142560号)关于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的有关要求。项目选择低噪声设备,提高机械加工及装配精度,采用了减振措施。项目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等危险废物存放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酒糟暂存于储存池内,定期清运作为饲料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包装材料废弃物等集中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广州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噪声、固体废物)》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厂界噪声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表13类标准的要求。 

  (二)固体废物调查情况:项目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等危险废物存放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酒糟暂存于储存池内,定期清运作为饲料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包装材料废弃物等集中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四、验收结论 

  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边界噪声监测值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昌江龙溪食品有限公司红薯产品深加工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加强固体废物管理,酒糟须及时清运,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等危险废物须依法依规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二)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和得到妥善处置。 

  (三)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做好环境信息公开,将其他环保设施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121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