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一期) 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昌江金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申请昌江金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位于昌江县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昌江金林胶厂东侧。项目设计建设年产15000吨的浓缩乳胶生产线、年产1285吨的胶清胶和年产1715吨的凝标胶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实行分期建设,项目(一期)实际建设两条生产线:年产15000吨的浓缩乳胶生产线与年产1285吨的胶清胶生产线。项目(一期)实际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40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一期)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函〔20132049号)提出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项目选择噪声低的机械设备,对噪声较大的离心机设备采取安装减振垫、分隔安装和专设控制间,安装铁皮围墙,减少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合理布置机械设备,减少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项目配套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污水处理站配置了污泥干化场,试生产至今还未产生污泥;废胶粒、胶渣和胶泥,均收集后全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编制的《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一期)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噪声、固废专项)》(海沁测验字〔2018〕第7号)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东界、南界、西界厂界噪声的昼间和夜间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要求;北界厂界噪声的昼间和夜间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GB12348-2008)中的4类标准要求。 

  (二)固体废物调查结果:项目配套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污水处理站配置了污泥干化场,试生产至今还未产生污泥;废胶粒、胶渣和胶泥,均收集后全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四、验收结论 

  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一期)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边界噪声监测值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昌江金达天然浓缩乳胶厂项目(一期)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进一步做好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制定并完善环境保护管理规章制度,建立环境保护档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定期检查和维护检修。 

  (二)落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要求,规范危险废物、固体废物的收集、暂存和管理,并做到依法申报登记、处理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三)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五)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将其他环保设施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127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