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临高县海榆西线危险化学品事件。2017年5月25日下午16时左右,位于我省临高县海榆西线76.5公里处发现一个疑似装有危险化学品的油桶。接到电话举报后,临高县政府立即组织交通、消防、安监、环保和皇桐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看,现场放有一个体积为200升油桶,未发现有液体渗漏,桶身喷涂有“危险”、“勿开”、“乙硫醇”等字样,有轻微刺鼻臭味,经仔细查看油桶标签,根据CAS号75-08-1的字样,初步断定油桶内液体为乙硫醇。当天下午18时55分,由海南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对油桶进行装车转运至该中心进行处理。该油桶得到妥善处置,事件未造成环境污染。

  2、 海口金丰源化工原料有限公司油漆原料仓库火灾事件。2017年6月21日上午8时31分许,位于我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大昌村委会洋上村的海口金丰源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储存油漆化工原料仓库发生火灾。接到事件报告后,海口市政府立即组织消防、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及时有效应对,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和处置,此次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造成群众大面积疏散现象。消防用水混合少部分化学原料的废水囤积在原地,并未泄漏污染周边环境,海南宝来公司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负责清理污染物,避免污染物持续扩散。

  3、 海南宜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槽罐车盐酸泄漏事件。2017年9月2日上午08:03,海南宜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一辆运送盐酸的槽罐车在执行送货任务时,途中行驶至洋浦那洋公路三都区段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在加油过程中该槽罐车底部紧急切断阀门出现突发故障,导致盐酸泄漏,泄漏的盐酸辆约为0.8吨。事件发生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通过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事件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4、 三亚市阳光棚户区改造项目重油泄漏事件。2017年11月21日上午,三亚市阳光棚户区改造项目因拆迁公司施工操作不当造成油管爆裂引起重油泄漏,泄漏的重油顺着雨水管道流入三亚市港务局船舶装卸港口海面,受污染的海面大约为60m2。事故发生后,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海事、住建、消防、应急、环保等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排查污染源、切断污染源、围堵重油扩散和清理泄漏重油等一系列紧急措施,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和处理。我厅对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指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