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联橡胶厂液氨泄漏事件。2016年6月18日23:00,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联橡胶加工分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件。事故发生后,儋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联合应急处置工作。经及时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液氨泄漏在6月19日凌晨1点40分得到了彻底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灾害。

2、金海浆纸厂污泥泄漏事件。2016年8月17日14时左右,因受热带低压和台风“电母”影响,我省洋浦地区持续强降雨。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污泥临时中转区围堰被冲垮,导致部分污泥泄漏,随雨水夹经厂区雨水排口流入附近海域,造成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码头之间的近岸海域污染。事故发生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当地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现场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现场处置方案,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

3、卜蜂水产有限公司重油泄漏事件。2016年8月25日16时左右,我省文昌市谭牛镇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一储油罐因长年闲置、罐底锈裂,导致储油罐中的重油发生泄漏。泄漏的重油部分经排水沟流入文昌市文城镇竹崀水库,造成水库水体污染。文昌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当地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现场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现场处置方案,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