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抓整改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正式启动

75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组率先进驻海口、三亚、儋州、万宁、澄迈、洋浦6市县(开发区),这标志着我省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为期百天的大督察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091106.jpg

工作组进驻市县工作动员汇报会

本次大督察共组建10个专项督察组,以实地督察为主,对全省20个市县(含洋浦)开展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深入了解各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央、省级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办理情况、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先导性项目建设情况及其他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对海南自贸港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标对表找问题、抓整改,以集中督察、集中攻坚、督战结合的形式,切实压实市县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标本兼治。

据悉,本次督察统筹使用“听、考、看、查、谈”等工作方式,直面问题、敢察真督,既查认识和责任,又督落实和成效。对市县领导干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得牢不牢、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领会深不深、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认识清不清等方面问题,督察组进驻市县当天采取集中现场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全面摸底。其他相关督察情况,也将定期向社会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