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尊敬的岛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鞭炮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保护我省的蓝天白云和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们真诚地提出倡议:

一、自觉遵守各市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要求,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二、各级党员干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响应倡议,共同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各青年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文明监督劝阻违规燃放行为等方式,从源头防范,从意识强化,做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监督和执行,切实在社会形成燃放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氛围。

四、广大中小学生在春节期间不要求家长购买烟花爆竹,不燃放烟花爆竹,对烟花爆竹说“不”。

五、积极参与禁放宣传,通过口口相传、微信、电话等途径,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禁燃禁放内容和好处,使禁燃禁放规定和要求家喻户晓。

、主动劝阻、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生产、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全体岛民朋友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环保的倡导者,成为环保理念的传播者,成为环保生活的践行者,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春节元宵节期间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做起,传递环境保护的正能量,携手共建美好海岛!

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政协办公厅

共青团海南省委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