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间加油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民众朋友们:

你们好!

近年来,随着我省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车辆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在强烈的阳光与高温下,会和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发生光化学作用,产生臭氧污染,既不安全也不环保。我省常年气温高、日照时间长,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更为突出。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段加油,多些夜间加油,少些日间尤其是中午高温时段加油,可有效防止油气挥发,是防止臭氧污染的重要举措。

为此,我们真诚倡议: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夜间加油,开展绿色出行。用更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天空更蔚蓝。

亲爱的朋友们,低碳生活无处不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蓝天常有、空气常新的绿色家园!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海南省商务厅

                             2020年8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