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第十党支部同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6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十党支部(省辐射环境监测站)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源党支部、办公室发展党支部在海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志首先参观了海南省史志馆,一起回顾了海南革命武装斗争历史,进一步了解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最后解放海南岛,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拯救民族于危亡的家国情怀、审时度势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随后在省辐射环境监测站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是为切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铭记使命、砥砺前行。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并就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希望充分发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作为我国唯一专业从事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监督管理技术保障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势,以海南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合作协议中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海南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人员培训、科研课题合作、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参会人员表示希望加大与海南在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合作,发挥省辐射环境监测站作为东道主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海南分中心建设过程的作用,希望通过海南分中心建设共同促进业务发展,像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一样,使海南分中心能联建共用共享,提升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技术能力。最后双方表示愿意共同努力,保障海南自贸港核与辐射安全,双方还对维护南海核与辐射安全、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海南省生态环境第八党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省辐射站  唐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