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组在定安发现多处烟熏槟榔土灶并依法拆除

  “榔烟”散去 气爽天蓝

 

  本报海口11月27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孙秀英 董春妃 实习生叶映彤)海南日报记者26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重点区域大气交叉执法行动工作组与省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净空行动”工作组近日联合对定安县等地开展排查,无缝对接现场检查、移交处理、监督整改等工作,共同遏制烟熏槟榔和秸秆焚烧等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

  11月20日,省检察院、定安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定安县岭口镇颜山村,与进驻定安的联合交叉执法组对村内一处正在进行烟熏槟榔加工的加工点进行检查。当日,执法组在该村发现20个疑似近期仍在进行烟熏槟榔加工的土灶;在岭口镇白文村发现4处烟熏槟榔加工点共96个疑似在用土灶。

  在连续排查走访中,执法组还在岭口镇岭腰村发现一处槟榔熏烤土灶集中点。经现场清点,该处土灶累计有118个,系此次联合执法中发现土灶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加工点。目前,执法人员已按照程序对上述加工点进行依法拆除清理。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检察院要继续与联合执法组合力遏制烟熏槟榔和秸秆焚烧等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

  省生态环境监察总队负责人要求,各市县政府尤其是当地镇政府要履行责任,严格遏制烟熏槟榔加工;联合执法组要加强和检察机关的联系,邀请检察机关共同排查,坚决遏制槟榔土法熏烤和秸秆焚烧等行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