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的防治工作,严厉打击整治土法烟熏烤槟榔加工土炉,11月26日,乐东县切实做好执法监管,强化部门联防联控,狠抓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当日上午,乐东县委县政府组织了千家镇政府、县科工信局、县政协办、县安监局,县检察院、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县环保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千家镇福报农场14队、22队,抱伦农场9队、27队以及乐光农场1队的的土法烟熏槟榔加工点进行强制拆除。当天共拆除烟熏槟榔加工点5个,土炉灶559个,扣押黑果约9万斤并就地捣毁。

 

  11月23日,乐东县还拆除黄流镇抱栋村非法加工土灶104个,截止今日,共拆除土灶663个。

 

  乐东县政府副县长吴宁表示,乐东将一如既往严厉打击辖区内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的行为,同时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的特点,将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千家镇,辖区内各农场等槟榔熏烤较严重的区域联合整治,并主动与琼海市、万宁市联手,整治现阶段槟榔熏烤污染环境等问题。乐东县将引导槟榔加工企业(户)使用环保新型炉,加强污染治理,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目标,推动槟榔加工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