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我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三线一单”与“多规合一”融合智慧应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已完成“三线一单”、“多规合一”两个平台的数据交互,在“多规合一”平台中增加了“三线一单”成果检索查询及项目选址分析功能;在“三线一单”平台增加了“多规合一”分析服务功能,包括对“多规合一”中总规规划用地类、规划管控类的分析功能,实现与“三线一单”成果数据及智能研判分析的融合集成。此外公众也可以在“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小程序和“三线一单”小程序中互查“三线一单”相关管控要求和“多规合一”的符合性,提升了办事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三线一单”与“多规合一”融合后,可以实现如下功能:

一是实现“三线一单”和“多规合一”的集成查询与智能研判。“三线一单”系统中集成“多规合一”合规性审查服务,实现项目用地合规性智能研判。在“多规合一”平台集成了“三线一单”管控单元展示与查询功能,各类用户可以通过嵌入的“生态审查”模块,输入项目名称、行业类型和项目空间信息,获取系统自动生成的“三线一单综合查询报告书”。

二是实现“小程序”的互联互通和快捷查询。为方便社会公众随时随地查阅和使用“三线一单”成果,“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小程序中同步“三线一单”成果,公众可以通过访问小程序同步查询“多规合一”符合性和“三线一单”管控要求,提升公众便利,避免多头访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