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洲江山小区居民

们反映美兰国际机场二号跑道起降时噪音扰民的投诉函收悉。我厅高度重视,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问题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于2013年4月28日取得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批复(琼土环资函﹝2013﹞734号)。该项目环评审批手续齐全。

二、问题

我厅收到信访件后,即刻组织联合现场调查,多并次与属地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和建设单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同时,我厅已函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做好环境保护措施落实、企业信息公开和日常环境管理。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去函海口市政府,要求其加强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的环境管理。后续我厅将持续跟踪该事件的进展,指导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环境监管,督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5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