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部拟定海南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三个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2018年9月20日
 

序号

信访编码与内容

           办理情况(300字以内)

公开情况

是否化解

1

0000002017X0006501

信访人反映金才橡胶加工厂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臭气熏天,在数十公里内都能闻到。加工厂的废水最终流入大隆水库,污染三亚市饮用水源。请环保部门查处。

目前,三亚市金才橡胶加工厂已投入150多万元,对污水处理站的酸化调节池、事故应急池等进行加盖密闭,有效减少恶臭污染。投入800多万元建成日处理制胶废水处理站。该厂被列为省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三亚市环境监测机构按季度对该厂废水排放实行监督性监测。201710月,三亚市育才生态管理委员会向三亚市政府提出《关于整体搬迁金才橡胶加工厂的请示》,三亚市政府对请示作出的意见是:在合理规划设置新的厂址的情况下,同意整体搬迁金才橡胶加工厂。

在省环保厅网站上公开。

已化解,并书面答复信访人李中良等人。

2

0000002017X0001004

海南省东方市万驰国际边贸城阳光海岸小区业主联名来信,反映八所港务有限公司任意排放污水、粉尘及噪音等,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当地环保部门曾于2015年对该企业下达4次限期整改通知书,但企业拒不执行。

 

针对八所港扬尘、噪声等问题,2017113日,东方市麦宏山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有环保、公安、信访和港务、小区业主代表多方参加的协调会,对解决八所港环境污染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按会议要求,2017215日,港务公司自行制定了《八所港第一作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报送市政府,并经麦副市长批示,由市环保局对公司整改跟踪督促落实。随后相关工作按整治方案推进。目前,八所港已完成“防风抑尘网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和设计方案”,8月开始进行施工招标,力争11月前动工兴建,预计20195月投入使用,此举可望彻底解决环境顽疾。

 

在省环保厅网站上公开。拟于明年5月防风抑尘网项目见效时作新闻报道。

 

已化解。东方市环保局于201736日已答复郭迎春、郝卫民等阳光海岸业主代表。

3

2017090891320

海南省万宁市华润石梅湾九里一期业主朱刚投诉内容:反映万宁市无公害生活垃圾填埋场未经验收违规运行造成周边空气污染,渗滤液未经处理排入海田溪造成海洋污染。求决。

经万宁市环卫园林局调查,一是信访人反映未验收先使用部分属实。根据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要求,对垃圾场没有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问题,市环卫园林局已整改,万宁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工程项目201612月已正式通过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二是信访人反映渗滤液未经处理排入海田溪造成海洋污染不属实,该场建有渗滤液处理站,有自动监控系统,市环境监测站每月常规采样监测。20177月,市环监站与海南中环能检测公司联合对该场地下水井及渗滤液处理出水进行全样采样检测,结果均达标。目前,市环卫园林局正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好渗滤液达标排放和臭气控制工作,有效减少垃圾场对周边环境影响。

在省环保厅网站上公开。

已化解。海南省信访局于2018628日就朱刚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向国家信访局作了报告,建议作办结处理。

相关文档